2024.05 小五、小六家長座談

2024.5.25

成為聖別(補充本463)

一、
創世之前,蒙神揀選,在你愛裡,在你面前成為聖別。
雖然我們常是善變,但你憐憫和恩典卻仍然眷憐。
心清、心軟、心愛與心安,我要運用我靈,照著你的心意,
心得堅固,使我活你面前,全然聖別,得以完全。

二、
我們蒙召,雖然年幼,卻受吸引,願在你前成為聖別。
信心工作、愛心勞苦並盼望忍耐,是我們屬靈特質。
我主,我靈、我心、我全人,全然傾倒你前,竭力操練敬虔,
靠你寶血,使我履敗履站,勝過肉體,全然聖別。

一、
創世之前,蒙神揀選,
在你愛裡,在你面前成為聖別。
雖然我們常是善變,
但你憐憫和恩典卻仍然眷憐。
心清、心軟、心愛與心安,
我要運用我靈,照著你的心意,
心得堅固,使我活你面前,
全然聖別,得以完全。

二、
我們蒙召,雖然年幼,卻受吸引,
願在你前成為聖別。
信心工作、愛心勞苦並盼望忍耐,
是我們屬靈特質。
我主,我靈、我心、我全人,
全然傾倒你前,竭力操練敬虔,
靠你寶血,使我履敗履站,
勝過肉體,全然聖別。

如何陪伴孩子建立屬靈同伴啟示與異象

(2023年台中市召會青少年服事者暨家長交通)

  1. 綱要 PDF
  2. 影片

家長提問?(召會生活面)

  1. 對於小五六聖徒,如何幫助他們建立屬靈的同伴?
  2. 小五六的召會生活「兒童排」&「兒童主日」如何鼓勵(轉型)?
  3. 今年約有30位小六升上國中,這些孩子要如何進入召會生活(主日/小排聚集)? 服事者會如何協助銜接?小孩不愛聚會怎麼辦?
  4. 國中生聚會追求材料內容和進度為何?
  5. 家長在青少年時期要如何配搭青少年服事? (小排?)
  6. 召會是否有力量/資源舉辦讀書營、運動相調等活動?若有,時間/地點為何?

家長提問?(家庭學業面)

  1. 從青少年服事者的觀察與多年的經驗,現在小孩子的普遍問題是甚麼以及家長如何應對?
  2. 小五六的學生接近青少年的年齡(叛逆期),該如何進行適當的教導或引導?
  3. 對於青少年(國中)課業的學習,能否給他們什麼合適的指引:(一定要補習嗎……)如何幫助小孩課業跟上同儕而不影響召會生活和正常作息?
  4. 孩子們的家聚會要如何建立?有服事者陪同?或者家長要如何協助?
  5. 如何引導小孩有正當休閒活動,而學會自律不要沉迷於手機?